从玖起倒计时

殳清玖睡得很熟。

【玉雪】要父亲还是要爱人?

•之前答应的玉雪点梗文。
•一看这么快的产出应该就知道是我没过脑子的产物了,估计不会有人看得懂这篇文章吧。
•所以,逻辑混乱致歉,大规模ooc现场预警。
•设定是现代,玉雪养父子关系,私设酒吞和玉藻前是朋友关系。
•最后, @竹已 ,文到啦☆

↑以上,如果可以的话,开始?

  “我今天又把别人揍了一顿。”雪童子规规矩矩地靠在墙上,向他名义上的监护人汇报着今天的日程。

  “哦,他还活着吗?”玉藻前停下敲桌子的手,说起这种话来就像在问雪童子今天午餐吃了什么一般随意。

  “您别开这种玩笑,他当然活着,只不过是被我按着头摁到了半结冰的水桶里而已。”雪童子的声音有些发冷,他的监护人先生自然是看得出来这孩子是有几分生气的。

  “他说你什么了?我记得我告诉过你,如果有人敢说你是妖怪,你就一记上勾拳把他的头打掉——那才是他应得的。”玉藻前敲敲桌子,指甲扣上实木桌面的声音沉闷到有些好听。

  雪童子摇摇头,依旧站得笔直,但背在身后的手指却用力握在一起。

  “他只是说,我是被父母扔掉不要的孩子,是个没有父母的可怜虫,而已。”

  玉藻前拧动了转椅,从背对着雪童子的姿势改为正面对着他。

  这孩子也长大了啊……倒是越来越能看出不是他的种了,也难怪有人敢这么说他。玉藻前盯着他名义上的儿子,微微有些出神。

  明明刚领养这孩子的时候,酒吞还说过这小男孩和他有三分像的……长大了却是不可爱了。

  

  那年的他像所有普普通通的二十来岁青年人那样,抱着对未来的满腔热情,亦或是对生活的痛恨,穿行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——当然,这指的仅仅是,忽视掉他那双金瞳的情况下。

  玉藻前,这是他的名字。传说中火烧平安京的九尾狐妖的名字,配上他这双令人厌恶的,不吉利的眼睛,正合适。他一直是这样想的。

  只要是异类,就可以像用过的卫生纸那样被随便丢弃掉,或者冠上个什么由头再堂而皇之的扔掉——反正都是一样的,最起码,他和他的友人酒吞童子,都是如此。

  玉藻前想着,不由得俯下身去拍拍那蹲在街角的孩子。这孩子的头发虽然颜色和别的孩子不同,但是却和其他小孩子的头发一样,柔软,细腻。他如此想着,努力控制住自己想再摸几把的冲动。

  那孩子抬起头看着他。

  他低下头看着那孩子。

  他的眼睛可真漂亮,金灿灿的……一定是被很多人喜欢着的吧。雪童子盯着眼前人,有些出神地想着。

  蓝色的眼睛吗……像山顶神社上的那方天空,多漂亮的孩子啊。玉藻前看着面前男孩的眼睛,像是最澄澈的蓝宝石镶在有些脏的脸上,却并不觉突兀。

  “你是哪家的孩子?怎么就一个人跑出来了?”玉藻前掏出手帕,细细擦拭去孩子脸上的灰土。

  这么招人喜欢的孩子,怎么可能和我一样,我是疯了才会觉得他也是被遗弃的孩子吧。玉藻前摇摇头,自嘲地勾了勾唇角。

  “……。旁边街上的,福利院。”

  “带我走……求求您了。带我走吧……”

  孩子攥紧了他的衣角,声音压得低低的,玉藻前却听得很清晰。

  “你叫什么?为什么要我带你走?”这孩子看起来不过五六岁,他怕不小心带了个离家出走的小孩回去,万一人家的家里人找过来可不好处理。他一向是个怕麻烦的人。

  “雪童子。您应该听说过那个传说,是个妖怪的名字。”雪童子的头低了下去,从玉藻前的角度恰巧可以看见他雪白的睫毛在颤抖,“他们说我是妖怪……所以就……”

  真的是,和他一样的人?玉藻前用力咬了下唇瓣,疼得金眸都泛上了泪光。看来这真不是在做梦,可是这世上真的还会有这样的巧合吗?他以为他能遇上酒吞童子就已经是三生有幸了。

  他对雪童子笑笑,伸手去把他拉起来,银白的发顶不过堪堪到他腰间。

  “我叫玉藻前。传说故事你应该也听过吧,就是那个,创造了雪童子的九尾狐妖玉藻前。”他扣上雪童子的小手,小孩子的手总是软绵绵热乎乎的,可这孩子的手却有些发冷,“我带你走,我亲爱的小雪妖。”

  

  “玉藻前?”雪童子等了许久都没能听到回音,便试探着唤了一声。

  “啊……谁让你从小就不肯叫我父亲,你要是在别人面前多叫我几次,谁不知道你有父亲啊。”玉藻前被叫得回过神来,才发觉自己竟然想雪童子小时候想得出了神,便加快语速和着重强调了“父亲”一词来掩饰。

  原本在墙角站得规规矩矩的雪童子不知何时已经凑到他身后,许是因着身高的原因,身后的人恰巧够的到他的发顶,便把银白的小脑袋放到他头上。

  “你答应过的,不把我当儿子看。”坐着的监护人先生能隐约感受到头上呼出的气息,轻轻柔柔地吹在他发根,有些痒。

  “是是是,我的小朋友,”玉藻前把雪童子拽到身前,拉着他就势又摔回椅子里,大一号的身形恰好能揽住他的小朋友,“那你没有父亲可不怪我啊,毕竟是你自己选择的不要父亲。”

     “这样就很好了,”雪童子窝在他怀里,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,“我爱您。不是儿子对父亲的那种爱。”

  

  END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从玖起倒计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